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尼特左旗民政局开展“12.4”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苏尼特左旗民政局开展“12.4”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法治宣传的良好社会氛围,着力提高群众对社会法治、法律、法规以及一系列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参与率。12月4日,旗民政局在小广场参加了苏尼特左旗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以法治宣传为契机,就相关民政法律、法规以及惠民政策开展了集中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志愿服务条例》《慈善法》等一系列针对性强、与社会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工作人员耐心向群众解答和宣传有关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补贴、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60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等方面政策知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宪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推动法治社会的建设。旗民政局将持续做好“宪法宣传周”相关工作,努力推进宪法宣传工作走深走实,为促进依法治国、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