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法规宣传

宪法宣传周|争当宪法守护者,营造文明新气象——苏尼特左旗司法局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周|争当宪法守护者,营造文明新气象——苏尼特左旗司法局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法

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

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

将每年的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为“宪法宣传周”

此次宪法宣传周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12月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旗委宣传部与旗司法局联合旗直各部门提前谋划部署,在苏尼特左旗工人文化宫前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通过丰富多样、新颖别致的宣传方式普及宣传《中华民族共和国宪法》,让广大群众在工作生活中感受到浓厚法治宣传氛围。

活动中,司法行政干警和各单位普法志愿者以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为过往群众宣传《中华民族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中华民族共和国民法典》《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法律援助、反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命案防控、反有组织犯罪等法律法规,同时利用“苏尼特左旗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宪法微视频作品展播,微信朋友圈推送宪法知识、宪法知识有奖答题,转载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进行线上宪法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普法志愿者们深入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现身说法,用真实案例向群众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等,详细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