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警示教育促守法 心理辅导助成长 苏尼特左旗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 开展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学习暨 第二期心理辅导活动

警示教育促守法 心理辅导助成长

苏尼特左旗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

开展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学习暨

第二期心理辅导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控工作,构建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意识和情绪管理能力,防范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行为。11月28日下午,苏尼特左旗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暨第二期心理辅导活动。旗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及司法所干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对近期开展信息化核查和正行通的签到情况进行通报,并进行警示教育。警示教育从日常监管、外出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具体的要求,告诫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的各项规定,约束自身言行,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正行通签到规定,保持通讯畅通,遇事及时汇报。

随后,旗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从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报到、监管,教育学习活动以及社区矫正对象违反规定应当给予训诫、警告的几种情形等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最后,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开展做一个快乐的人”为主题的专题心理健康辅导。通过面对面授课,从常见异常心理都有哪些、常用心理调节方法等方面入手,通过一系列案例、测试、互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心态积极向上,阳光健康

会后,还进行了“一对一”心理咨询辅导。通过面对面谈话,为社区矫正对象打造轻松愉快的聊天氛围,让社区矫正对象在放松、无压力的状态下倾诉自身问题,缓解负面情绪。在此基础上,心理咨询师结合司法局反馈的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表现、成长经历、家庭背景、个性特点及目前所处境况等情况,提供了专业心理问题疏导和有效的心理矫治。在心理咨询师的精心指导下,社区矫正对象心声被表达,疑惑被消除,自信被树立。

此次警示教育+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对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正确认知自我、正确处理心理压力,重塑健康心理起到了积极作用,为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