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法规宣传

苏尼特左旗司法局开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供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苏尼特左旗司法局开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供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力度,5月29日,苏尼特左旗司法局法律援助管理股进社区开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供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重点宣传了涉及农民工如遇到拖欠工资或工伤事故怎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签订劳务合同应具备的条件和注意事项,如何保留证据,以及法律援助的形式、范围,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等法律问题。此次活动深入群众、深入社区,大大提升了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强化了社会各界对依法维权农民工权益的关注度,为我旗进一步推进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知晓率。

本次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八五普法进公共场所》等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7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