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苏尼特左旗司法局党支部开展“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苏尼特左旗司法局党支部开展“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法律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人人懂法、人人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实践“党建+普法”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30日上午,苏尼特左旗司法局党支部结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恩格尔社区“喜迎新春,共建和谐”主题党日为基础,联合开展“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旗司法局、恩格尔社区党员干部坚持“面向大众、党员带头、全民受益”的原则,积极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及宣传礼品,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及“八五”普法系列知识等相关法律法规,努力做到法律服务“送上门”,法治宣传“送手中”,切实打通基层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送法进社区接地气贴民生,“零距离”普法更有利于法律真正走进群众生活,走入百姓心中。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让法律更便捷、更有温度,更好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群众意识到使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树立起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依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也进一步推动了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司法局党支部将继续锚定普法强基工作目标,加强党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为推动“平安东苏”“法治东苏”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