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尼特左旗应急管理局 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双百攻坚推进暨应急救援处置工作部署会议

苏尼特左旗应急管理局

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双百攻坚推进暨应急救援处置工作部署会议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全盟应急值守和救援处置视频会议精神及会议要求,切实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12日下午,苏尼特左旗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暨应急救援处置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双百攻坚任务台账、应急救援处置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部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向东主持,局领导班子、各股室、中心、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局长郑友贵对执法大队相关工作,非煤矿山及冶金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副局长乌云高娃对防灾减灾、疫情防控、考核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着手开展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监测预警、转移避险和培训演练,做好应急值守和避险科普宣传。同时,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8.2”正镶白旗洪涝灾害救援事件为警示,遇有紧急突发事件,必须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灾害事故信息报告规范》要求及时报送险情信息。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把行动聚焦到推进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上,全面梳理盘点,深入系统整改,狠下功夫抓落实。要对照上级反馈意见和最新工作要求,严格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有效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二是继续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好安委办协调作用,督促牵头部门收集佐证材料、完善档案,推动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三要加快推进应急预案修订工作,各股室迅速校对相应预案,报请旗政府审议,保障应急预案发布工作顺利推进;四要进一步完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履行好带班领导职责,全体干部职工以“准军事化”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打造“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的应急队伍。

会议最后,荣向东对全局车辆管理、工作纪律、请销假制度、信息编辑报送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