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专栏

旗政协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期读书班

12月22日,旗政协党组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期读书班,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季主持。

读书班采取集体学习和集中研讨方式进行。会上传达学习了转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问题的答复(十八)》的通知等文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内蒙古工作论述摘编》《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五大任务干部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内容。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旗政协党组成员及主席会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八八战略”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研读习近平原著,持续弘扬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履职本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目标要求再聚焦、任务部署再细化、进度安排再对表、工作推进再统筹。二是要深刻把握“八八战略”的内涵和要求,掌握其精神实质,更好地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聚焦“八八战略”重大意义、思想、理论和实践成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为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贡献政协力量。

旗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了读书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