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政协苏尼特左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24日,政协苏尼特左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旗委书记王永军,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双宝、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鸿雁,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季,副主席达来、哈达、王德明、巴达日呼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旗政协副主席达来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103人,实到84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旗政协主席李季代表政协苏尼特左旗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加强思想引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全力服务大局,彰显政协担当作为;完善协商体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功能;注重固本强基,提升政协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旗政协工作开展情况。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旗政协常务委员会在旗委的坚强领导,旗人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全力办好“两件大事”和旗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提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政协常委会要持续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加强思想引领上提升新高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协商民主中展现新作为。切实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着力提升民主监督实效;三是恪守为民初心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做深做实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扎实推动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提质增效;四是弘扬团结民主主题,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实现新突破。牢固树立主线意识,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深化拓展团结联谊;五是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在建强政协队伍上彰显新气象。持续激发委员履职动力,全面提升机关服务效能。

报告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立足政协实际,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开展工作,积极履行三大职能,更加充分地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旗政协副主席哈达代表政协苏尼特左旗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苏尼特左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王勇刚、刘艳钧、萨拉、玄照武等4位旗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旗委书记王永军代表旗委对政协苏尼特左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永军指出,一年来,旗政协组织和各级政协委员,围绕旗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接地气、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得到旗委、政府采纳,上升为全旗发展战略并付诸实施,团结民主的“朋友圈”不断拓展,履职为民的“好声音”更加响亮,为全旗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永军强调,旗政协组织和各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团结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深度交往交流交融,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牢记为民之责,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俯身接地气,躬行连民心,竭力办实事;要珍惜荣誉、扛起使命、担起责任,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锤炼道德品质,改进工作作风,争当参政议政的先进、民主监督的中坚、联系群众的桥梁、遵纪守法的模范,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做到旗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抓什么、政协就帮什么,人民群众期盼什么、政协就建言什么,切实增强协商内容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推动全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凝聚更加广泛的社会共识,提供更加强大的力量支持。

旗委、人大、政府各位领导,旗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