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左旗党务公开网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活动

“八·一”前夕 王永军走访慰问人民武装部、边防连队官兵及护边员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7日至28日,旗委书记王永军深入旗人民武装部、驻旗边防连队及巴彦乌拉苏木、达来苏木部分护边员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旗人民武装部,王永军详细了解了旗人武部全面建设、兵员征集、民兵训练、规范化建设等情况。王永军对人武部多年来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国防建设和双拥共建等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品。走访慰问期间,还就基层人民武装部创先争优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王永军说,近年来,旗人武部紧紧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目标任务,充分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苏尼特左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旗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人武部建设,增进军民、军政团结,促进军地双方共同发展。希望人武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与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新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边防连队,王永军走进连队办公区、指挥室,认真查看连队指挥、训练、后勤等设施配备,详细了解连队建设、后勤保障、双拥共建、军营文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对他们为边境稳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品。

      王永军说,苏尼特左旗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将始终秉承优良的拥军传统,不断深化军地团结协作,丰富“双拥”共建内容,为边防连队的建设和后勤保障提供更多便利。同时,希望边防连队官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要求,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矢志扎根边防、守卫边防、建功边防,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再立新功。


      在护边员张永清、额尔登苏和家,王永军与他们促膝而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及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对护边员坚守岗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表示赞扬,对他们在维护边境安全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


                                                                                                                   

      王永军说,长期以来,护边员们数十年如一日地不畏寒冬酷暑,不惧艰难险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边境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边防办等相关部门要着力畅通信息共享机制,与边防部队、边防派出所、护边员保持密切联系,对边境情况做到互通有无,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旗委、政府能够第一时间与驻防部队沟通、处置,为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做出贡献。

      旗领导房玲玉、吴建军、阿布日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