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左旗党务公开网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活动

【头条】苏尼特左旗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月26日,旗委书记王永军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全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旗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王永军就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落细各项任务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方面进行强调部署,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双宝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细化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苏木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吸取有关方面教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履职尽责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盟委行署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坚决态度、有力举措,全方位、无死角排查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作为一条铁的纪律,贯穿到安全生产各领域各环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没有淡旺季”的理念,督促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切实肩负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真正把安全生产意识、措施、制度、规程等落实到具体操作层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要进一步强化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备勤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巡查,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最大限度地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旗四大班子领导,各苏木镇、旗各有关单位及相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