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左旗党务公开网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导读

内蒙古能源东苏巴彦乌拉100万千瓦风储项目正式开工

        3月18日,内蒙古能源东苏巴彦乌拉100万千瓦风储项目开工仪式在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举行。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行署党组副书记、副盟长张怡,苏尼特左旗委副书记张涛,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宝力德出席仪式。

        上午11时,随着一声令下,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工程车辆喇叭齐鸣、彩烟齐放,宣告总投资达51.52亿元的内蒙古能源集团苏尼特左旗巴彦乌拉100万千瓦风储项目正式开工。

        仪式上,张怡代表锡林郭勒盟委、行署作致辞,他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支持蒙能集团做优做大做强的部署要求,在高质高效服务保障苏尼特左旗巴彦乌拉100万千瓦风储项目按计划建成投产的同时,进一步集中优质资源与蒙能集团深度对接,推动东乌旗查干陶勒盖煤矿、苏尼特荒漠草原千万千瓦绿电基地等多个项目达成实质性合作,支持蒙能集团在锡林郭勒盟发展壮大。

        该项目是蒙能集团670项目之一,规划装机容量1000兆瓦,安装148台单机容量6.7兆瓦加1台单机容量8.4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2座220千伏升压站和占15%比例、规模为15万千瓦时/30万千瓦时的储能装置,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和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