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尼特左旗开展金属矿闭坑验收工作

2022年8月27日盟局生态修复科组织专家库专家对苏尼特左旗两家金属矿暨苏尼特左旗慧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铜钴镍矿、苏尼特左旗巴彦宝力道矿区岩金矿等两家金属矿进行闭坑验收工作。两家矿山分别投入5800万元和750万元,恢复治理面积75.5公顷和11公顷。苏尼特左旗慧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提高治理要求,利用3年时间将4层外排土场全部回填至约175米采坑中,2022年7月进行了机械播撒草种。专家对铜钴镍矿的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企业后期继续加强管护工作,适时交给苏木嘎查、牧户。对巴彦宝力道矿区岩金矿提出整改意见,总体治理效果较好,部分区域裸石需覆土,整改后给予验收通过。我局要求企业在7日内,完成专家整改问题,及时销号。

           下一步旗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加大对矿山企业闭坑后的管护监督,加强闭坑矿山治理进度和治理标准,全面推动过期矿山履行治理义务,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