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左旗党务公开网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之窗

啥?污水处理厂出来的水能养鱼

       谈及污水,不少人闻“污”色变,污水处理厂,似乎更是脏乱臭的代名词。近日,记者来到满都拉图镇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水排放池却看到了另一番景色。一走进厂区,污水处理厂绿树成荫,处理出来的水质变得非常清澈,异味大大减少,最终的处理水不仅可以用来浇树、浇花,甚至实现了“尾水养鱼”。处理的水可以养鱼?在给排水公司副经理任洪光的带领下,记者走进处理水排放池一探究竟,只看到,处理水排放池中,芦苇等水生植物生长繁茂,水质清澈,成群的鱼在水中欢快的游着,还吸引了各种鸟类,水岸边有各种鸟类栖息觅食,天空中不时传来鸟禽的鸣叫声,仿佛走进了世外桃源一般。

        近年来满都拉图镇污水处理厂在旗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主管局的指导下,处理污水达标率全年稳定在100%,圆满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各项整改任务。因为出厂水质好,才会有“尾水养鱼”这种现象出现。据介绍,为完善污水处理体系,给排水公司于2019年实施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工程设计出水执行一级A标准,目前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工程完工后,进一步增加水资源的可持续循环利用率,为改善我旗生态环境提供了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