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左旗党务公开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苏尼特左旗举办“精准扶贫千名专家服务基层三年行动计划项目”贫困户培训班

按照自治区人社厅和盟人社局《关于做好2018-2020年度“精准扶贫千名专家服务基层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工作的通知》要求,在2018年间落实《三级医院对口支援帮扶贫困旗县二级医院》中关于“医疗服务”等相关内容,苏尼特左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组织锡盟蒙医医院医疗卫生专家赴旗蒙医医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专家义诊活动,同时举办了医疗卫生管理业务培训。

义诊分别是骨伤科、骨科、康复医疗、五疗康复、消化内科的5位专家,目的是为基层开展义诊服务、业务培训,提升和保障基层医疗服务质量。服务范围有消化内科、急慢性胃炎、胃溃疡、糖尿病、痛风、骨质酥松、溃疡性结肠炎、胰腺炎等内科方面的病,还有骨伤后期康复、颈椎病、类风湿、腰间盘突出,后期有些患者需要进一步深入治疗的可以转到锡盟国际蒙医医院。

培训邀请了锡林郭勒盟民族技工学校高级讲师宝鲁朝鲁、锡林郭勒盟职业学院副教授孟都巴雅尔、耐日木达拉三位老师围绕畜牧业养殖、动物疫病防治和牧区经营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并与参训者互动交流,同时组织宣传了人社系统相关政策法规,发放宣传资料。

7个苏木镇有关负责人、各嘎查“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成员以及全旗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50余人参加了培训,其中贫困户400余人。  


此次培训,以精准扶贫为导向,提高贫困户的经营管理能力为目标,同时提升了贫困户的综合素质,并且坚定了贫困牧户早日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以后的产业扶贫奠定了思想和技术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