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左旗党务公开网

当前位置: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迎风踏雪,苏尼特左旗民警走进牧户送防疫知识

  为提升牧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牧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保障生命和健康安全。近日,苏尼特左旗公安局满都拉图镇第一派出所深入牧区开展疫情防护宣传工作。


期间,民警、辅警走访牧民群众,重点摸排外省返旗人员,排查矛盾纠纷等不稳定因素、治安隐患,并通过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入户讲解宣传、在人员密集地张贴疫情通告等形式,宣传讲解防疫知识,提醒大家外出佩戴口罩,加强卫生保洁,消毒灭菌,鼓励牧民群众积极配合和参与全旗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


“这几天下这么大雪,家里的牛羊有没有受冻和挨饿”!民警们刚一进门,这一句句掏心窝子的话,更把牧民和人民警察的心紧紧拉到了一起!民警除完成入户宣传工作任务外,还要承担调解纠纷、服务群众等工作,“只要接到嘎查牧民的电话说:缺生活用品、缺物资情况后,第二天民警们便会冒着风雪,破雪开车赶几十公里路,为嘎查牧民送去米、面、油、汽油、饲料等牧民急需的生活用品,接到生活用品的牧户感谢民警们冒着寒风,雪中送炭,“一个电话+物资+温馨”,这样暖心的举动时刻温暖着嘎查牧民的心,他们相信,党和国家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