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左旗党务公开网

当前位置:首页-督查落实

盟委民族工作专项督查组深入苏尼特左旗督导检查民族工作

        11月23日,盟人大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鹏带领盟委民族工作专项督查组深入苏尼特左旗督查民族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采取实地踏查、调阅档案、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督查。旗委书记王永军主持召开向盟委民族工作专项督查组汇报会。旗委常委、宣传部长萨楚仁,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木吉利,旗政府副旗长阿布日拉,旗政协副主席达来参加会议。


        在听取我旗民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苏鹏对我旗民族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动本地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相关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要把握战略定位,认清历史方位,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总结经验,系统梳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为推动全盟民族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高作出应有贡献。


        在认真听取督查组意见后,王永军表示此次民族工作专项督查是对我旗民族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问诊把脉”,是一次全面的工作成效检验。全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将民族工作融入全旗工作大局,严格对照督查组反馈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作出东苏贡献。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我旗综合高级中学、税务局、宝力格社区、边境管理大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厅、巴彦杭盖嘎查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对民族工作重点任务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