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左旗党务公开网

当前位置:首页-督查落实

王秀明一行深入苏尼特左旗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5月8日至9日,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侨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秀明一行深入苏尼特左旗,就贯彻实施《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双宝,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鸿雁,人大副主任胡木吉利,政府副旗长阿布日拉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我旗“国家的孩子”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厅、满都拉图镇、宝力格社区、乌兰格日勒嘎查、边境管理大队、满都拉图肉食品有限公司、创业孵化园区、第二幼儿园等地,实地检查《条例》贯彻执行情况,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交流、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企业、机关等贯彻落实《条例》的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八进”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开展等情况。

   检查组对我旗贯彻实施《条例》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要把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突出位置,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要与时俱进开展民族工作,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抓好《条例》贯彻实施,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扩大学习宣传范围,加大对社会面的宣传力度,通过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措施方法,在全旗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全旗各部门都要参与进来,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全力推进贯彻实施,不断提升我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