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左旗党务公开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会

苏尼特左旗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旗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2月9日上午,旗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旗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第十督导组组长杨永利同志,组织部一级科员阿如罕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金花主持,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旗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会议要求,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会前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党组成员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旗总工会党组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党组书记金花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沟通思想、查找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第十督导组组长杨永利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成果表示认可,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内容充实、态度坦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提出意见建议;

一要领导班子坚持带好头,把好关,做表率,为进一步推动工会各项事业起到“领头羊”的作用。

二要抓好整改落实。严格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到位。

三要巩固整改成果。确保改出诚意、改出成效。

党组书记金花作总结发言: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旗总工会党组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落实落地。二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强化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制度规定,以制度强化整改成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有效的推动工会各项工作。三要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的二十大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党组成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突出服务职工、突出改革创新,努力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广大基层工会干部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四要在学习中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发展自信。党组成员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心全意谋发展、坚定不移抓落实,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推进各项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