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左旗党务公开网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体验法庭庄严 感受法院文化

    为了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10月13日,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开放日活动,邀请苏尼特左旗第一小学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生动直观地接受法制教育。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法警工作区域、羁押室、刑事审判法庭、家事法庭、文化长廊,并纷纷走上审判台感受法官执法办案的庄重和威严。针对小学生的特点,法院工作人员利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多样的互动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审判法庭的组成人员以及整个法庭的格局布置,并且了解到与自身成长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习惯,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整个过程中,同学们都在认真的倾听,对于法律的权威性与严谨性有了深层的认识,树立起应有的法制观念。


公开 透明 能动是提升法院公信力的有效举措。近年来,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积极利用每年“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中小学生走进法院,以庭审观摩、零距离体验、现场互动的方式,对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自觉树立法律权威起到积极的作用,为中国法治进程播撒下新的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