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左旗党务公开网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卷宗评查常态化 助推案件质量提升

   

    为深入推进创新管理年活动,加强卷宗质量的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卷宗质量评查对审判工作的规范和促进作用10月30日,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卷宗评查活动2020年1至10月份全院法官审执结的生效裁判文书及各类型案件卷宗进行分类抽除常规评查外,对发回重审案件及改判案件进行重点评查

     卷宗评查活动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格日勒图亲自部署,审管办组织落实,员额法官参与评查。评查活动后,对发现的问题,审管办进行详细汇总,梳理易错点,形成评查报告,在全院进行通报,并督促相关庭室将整改意见、完善措施形成书面报告,及时反馈。

     开展案卷评查工作对严把案件质量关有着重要的意义。它不仅要求评查成员要认真履职,还有利于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日后法官提高文书制作水平,适应司法改革的趋势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将把案卷评查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进一步增强法官为民服务意识、司法责任意识和公正效率意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分享到: